夜丧戚闲

艺术来源于生活

被男同0欺骗后,我揭穿了他的真面目

池之溪视角


''之溪妹妹,你在这里干什么呢?''12岁的司于言缓缓向角落里的我走来。


这是我们的初次相遇。


''里面太闷了,来这里透透气。''我盯着地下的蚂蚁,放了一块面包屑,看着蚂蚁搬运面包屑。


宴会里气氛太闷了,我就走到了花园,那群人一看见比我等级更高的人就巴巴的上去混脸熟。


''那之溪妹妹,我们一起看蚂蚁吧。''司于言也蹲下,和我一起看蚂蚁。


我这才看见了男孩的模样,很帅气,星眉剑目,看起来很温柔的样子。


''你没有朋友吗?''我看向司于言。


这个人看起来不像没朋友的样子


''就是想认识一下之溪妹妹。''司于言转移话题。


''是吗。''又是来巴结我的人吗。


''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吗,之溪妹妹。''司于言认真的看向我。


''可以。''我同意了,那就看看你怎么表现吧。


说不定是真心的呢...


——


随后的一年里司于言都缠着我,去这玩去那玩的,无微不至的照顾我,很贴心。


渐渐的,我就喜欢上了这个男孩,我觉得他是真心对我的,填满了我的孤寂,让我无趣的生活多了许多色彩。


''我喜欢你,之溪妹妹。''司于言在公园秋千上向我表白了。


''什,什么,于言哥哥你喜欢我?!''我很高兴,原来不只是我一个人有这种想法啊。


''是,我喜欢你,所以,我们可以先定下婚约吗。''司于言看向天空。


''婚,婚约,真的吗于言哥哥。''这是要把他送给我的意思吗,毕竟订下婚约后,于言哥哥就不能和别人结婚了。


但我漏了一点,就算订了婚约,他还是可以和别人谈恋爱的,直到那时我才知道...


''真的。''司于言坚毅的脸在,暮色的夕阳中显得格外清晰。


''好。''我这个人就是以真心换真心的,你这么喜欢我,我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。


——


''妈妈,我想和于言哥哥订婚约。''我在妈妈面前跪下。


''不行。''妈妈果断拒绝。


''为什么!''


''他不是什么好东西。''妈妈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
后来我才知道这副表情的含义。


''妈妈你怎么能这样说于言哥哥呢,于言哥哥可好了。''在我最孤独的时候温暖我的人,怎么会不是好东西呢。


没有被爱过的人,只要别人给一点糖就会无条件信任他,真是太傻了。


''反正就是不行。''妈妈起身离开。


——


随后的几天我开始了绝食抗议,自c什么的我还是做不到。


在饿了三天之后,终于成功达到了目的,''行行行,就让你长个教训吧。''


我成功和司于言订下了婚约。


但和定下婚约后的司于言就像变了个人似的,开始有意无意的疏远我。


关系明显的变得变淡了。


司于言是这么说的,''因为最近学业繁忙,还有打篮球什么的没有空。''


我还是信了他,虽然隐隐约约的有预感了,但我还是抱有能感化他的想法。


——


某天。


''之溪妹妹,我想看你化妆的样子。''司于言拿出了一套化妆设备。


''可是,于言哥哥,我不会。''我看着眼前的化妆设备,不知所措,平时都是家里的化妆师帮我化的。


''没事你先化,我看看。''司于言勾起嘴角,眼里的神色不明,似笑非笑。


''好,好吧,于言哥哥想看的话。''我硬着头皮拿起化妆设备就开始化。


...


化完了。


我看着镜子里面神似脸谱的脸,有点犹豫。


''很好看啊!之溪妹妹,以后都化这样的妆好吗。''司于言神采奕奕。


''好看?''我实在是没看出来有哪点好看,不过你喜欢的话,就继续保留着这个妆容吧。


——


初中。


我一直都是万年老二,因为第一名都被那个林晴安夺走了。


林晴安什么方面都比我优秀,所以让我很嫉妒。


''林晴安你给我等着,下次我一定会超过你的!''我看着发下来的成绩单,又是第二名,之前林晴安没来的时候我都是第一的。


''你要,超我?''坐在椅子上的林晴安玩味的看着我,抛了一个带有颜色的梗。


''对,!我要超你,第一名绝对是我的。''我叉着腰,居高临下的看着坐在椅子上的林晴安。


我就不信我拿不到第一。


''噗哈哈哈哈哈。''


周围笑声跌宕起伏。


?他们在笑什么,我仔细思索着,终于反应过来,''你,你粗俗!''


这林晴安怎么这么大胆了,以前都还是一副高冷扑克脸的性格,害我闹了笑话,可恶的林晴安。


——


今天我心血来潮的制作起了饼干。


我亲手做的饼干,于言哥哥收到了一定很感动。


我看的今日的恋爱运势,说今天适宜亲手烘培甜点。


于是我就这么一边看着说明书,一边做起了饼干,因为追求的是亲手制作,所以我就没请甜点师来教学。


因为不熟练饼干的制作,所以在烤箱中拿出烤盘的时候被烫了一下。


''嘶,呼呼。''我吹着手指,''完美,我简直是天才。''我看着眼前形状各异的饼干。


于言哥哥一定会夸我的。


这些饼干黄中带黑,黑中带紫,包装袋上还用了小巧思,用蝴蝶结绑着。


我拿起一块,咔擦,''好吃,分一点给林妈和赵叔吧。


...


''这,这是?''保姆林妈看着眼前的饼干。


''这是我亲手做的饼干,林妈你尝一口吧!''我拿出一块饼干。


林妈硬着头皮吃完了一块,''好,好吃,不过我现在要去忙了,小姐自己吃吧。''


''哦,那我去找赵叔了。''我看向门口。


好东西就是要分享嘛。


''呃...好,好吃。''赵叔一言难尽。


''那我就放心了。''我就可以放心的给于言哥哥了。


小白鼠•林妈赵叔:小姐开心就好。


——


''于言哥哥吃一口尝尝吧。''我拉开系带,取出一块饼干往司于言嘴边递。


''呃不用,快上课了,我到班级再吃。''司于言后退。


这时,一个爽朗的男生一把搂住司于言。


司于言看到那个体育男时眼睛一亮,拿过我手里的饼干和那个体育男走了,''我先走了,拜拜。''


''给你的于言哥哥做东西啊,我姑且告诉你一声...不信的话,你可以到操场旁边的垃圾桶里看一眼。''林晴安走到我面前。


你怎么会在这,我看着眼前的林晴安,''你说什么...我看你...你不会是...我告诉你...你别想了。''我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。


林晴安是来看于言哥哥的吧。


''你不信的话,可以亲自去看看,还有比起死鱼眼,我更喜欢你哦~''林晴安一手挑起我的下巴,朝我的嘴唇逼近。


什么啊,林晴安喜欢我?她是txl?


我一把拍掉林晴安的手,跑走了。


——


上课中。


我一直在意着林晴安的话,和那缓缓逼近的嘴唇。


于是上课中就一直瞄向林晴安,不巧对上了林晴安的视线,双眼就这么对视了。


我脸一烫,转头看向黑板,一副我在认真学习的样子。


干嘛看我啊,有那么喜欢我吗。


——


放学。


我还是按耐不住的来到了操场。


终于,在一个水池旁边的垃圾桶里发现了自己送给司于言的那袋饼干。


整个人都麻了,这么不领情啊你,这人啊这么就变的这么快呢...


''这下信了吧。''是林晴安。


她怎么会在这,看我笑话的吗,''不会是你...然后扔到这里的吧。''我有点恼羞成怒。


''我可是半天都呆在班级里的吧...你有看见...操场这么远。''林晴安摆手。


说的也是啦,但是,他就这么把我的饼干扔在这里...我的心有点抽痛。


''我还知道你家死鱼眼哥哥一个大秘密呢,想知道~''林晴安淡淡开口,''你明天也给我做一份饼干,好吃的话我就告诉你,一定要是你自己亲手做的哦。''林晴安说完便离开了操场。


——


''吃吧。''我还是做了饼干。


看着林晴安拿起一片饼干吃了下去,我眼里满是自豪。


哼哼,不好吃死你。


''你这饼干做完后,自己有尝过吗?''林晴安抬起头。


''当然!我还给我家保姆和管家尝过了,他们都说很好吃。''我语气中满是自豪。


''...你去读完邹忌讽齐王纳谏这篇文言文再来找我吧。''林晴安在纸上写着。


''什么!我都给你做饼干了,你还挑这挑那的,不会是耍我吧!''我有点恼怒。


''好吧好吧,我先给你透露一点,观察和司于言关系亲密的男生手的位置。''林晴安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
''什么意思?''我一脸懵。


''自己慢慢理会吧,好了快上课了,回去吧。''林晴安看着走进教室的老师。


——


我到家后就去搜索那篇文言文了。


...


这林晴安是在嘲讽我吧,绝对是,不过,真的不好吃吗。


奶香又带着点可可的苦味,我就是喜欢吃黑巧嘛。


苦瓜也很喜欢。


...想想还确实有点道理...


我沉默了。


——


看和于言哥哥关系亲密的男生手的位置是什么意思啊。


我跟在司于言身后,很正常,啊?


这人怎么把手放在于言哥哥的pg上啊,男生之间的相处模式吗...


之后我又观察了几个人,普遍手的位置都放的有点暧昧。


不会吧...


——


马场。


''你怎么来了?''我看着束起头发的林晴安。


怎么又是你啊。


''我来骑马啊,难道我不能来骑马吗?''林晴安反问。


''...总之你不要来妨碍我和于言哥哥就是了。''我上马。


——


看着眼前和马术教练谈笑风生的司于言,我仿佛又回到了一个人看蚂蚁的孤独中。


''你怎么不和他一起。''林晴安控制着马向我走来。


''关你什么事,于言哥哥说他不喜欢骑马的时候和别人说话。''看到来人的时候,有一瞬间和记忆里的人重合在了一起。


我摇了摇头。


''那你的死鱼眼哥哥怎么和那位聊得这么开心呢~''林晴安指了指前面亲密的两人。


''那,那是于言哥哥在和教练在讨论马术!''不知为何我有点心虚。


''好吧,随你,我走咯。''林晴安骑着马向前奔跑。


身姿洒脱。


这就走了啊,我是不是说的有点过了...


——


你的死鱼眼哥哥呢?''林晴安把马牵进马棚。


''去上厕所了。''我看着马棚里的马。


来了啊。


''我带你去看一个好东西,想看吗~''林晴安贼兮兮的说。


''不想。''我干脆拒绝,反正从林晴安口中说出来的,绝对没什么好东西。


''和你家死鱼眼哥哥有关的哦~''林晴安不放弃。


听到司于言的名字,我有些动摇,想了想同意了,''你要是敢骗我的话就死定了。''


——


''爬上去。''林晴安带着我到了那个形似''梯子''的建筑物旁。


''干什么?''我看着眼前的''梯子'',眼里满是狐疑,带我爬墙是什么意思。


''上去就是了。''林晴安爬上''梯子''。


我看了林晴安一会,发现没什么陷阱后,也上来了。


''看。''林晴安指了指窗户的位置。


''唔!''我刚想惊叫出声,就被林晴安眼疾手快的捂住了嘴。


公共厕所里的司于言正在帮马术教练做口算题。


强烈的反胃感,冲击着我的内心,好恶心好恶心。


原来和我订下婚约就是拿我做挡箭牌啊,亏我还这么相信你,原来你也只是看重了我家里的势力啊。


不过你居然会恶心到这种程度我还真是没想到呢,本来还报有一丝幻想的,现在,没有了。


为什么就是没有人爱我呢,我真的不配吗。


我挣扎着想说些什么,林晴安死死按住我不让她发出声音。


看了几分钟后,林晴安把我带了下去,走到一个偏僻的角落,''怎么样。''林晴安看着眼前目光呆滞的池之溪。


''没想到吧,你家死鱼眼是个南同。''林晴安在目光呆滞的我眼前晃了晃手。


林晴安就陪着我等我回神。


...


''来了哦。''林晴安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
好恶心,你怎么这么恶心呢司于言。


''我先走了,累了。''我往外走。


''拜拜啦~''林晴安跟上我,对司于言打了个招呼。


——


卧室。


我看着司于言的照片,愣了一会,''呜呜呜,为什么为什么。''我掩面大哭。


你为什么是这种人,我到底该相信什么才是真的呢。


''想报复吗,我帮你。''林晴安突然冒出一句。


我抬起头,认真盯着林晴安的脸,''好。''


''呲哈哈哈,你先去洗个脸吧。''林晴安突然大笑起来。


我一脸问号,看了看镜子,随后一脸黑线的走向卫生间。



''你从什么时候知道的。''我坐在床上。


''可能是从他和你订下婚约的几个月后吧~''林晴安回想着。


''什么!死鱼眼好手段啊。''我怒极反笑。


我看不止吧,他那样,早在和我一起看蚂蚁之前就有男人了吧。


''怎么,现在不叫于言哥哥了。''林晴安调侃我。


''死鱼眼他配吗,我为了他什么都学着做了,我一个大小姐屈尊舔他,他就是这么对我的!''我眼里满是凶狠之色


''好啦好啦,第一步先收集证据吧婚约退掉吧。''林晴安拍了拍我的肩膀,安抚我。


''为什么帮我。''我看向林晴安,问道。


''可能是,我喜欢你吧。''林晴安眼里满是认真。


''什,什么啊。''我的脸一下就红了。


喜欢我什么的,也,也不是不行啦,我也不歧视txl。


''哈哈,再等几天我就帮你把死鱼眼搞掉。''林晴安掏出一只''苍蝇'',''就用这个。''


这是苍蝇型仿生摄像机。


''时间差不多啦,我回去了,想找我的话vx聊吧。''林晴安看看时间。


''嗯。''


——


三天后。


林晴安在我房间里用电脑播放着她录下的画面。


大概有十几个人,但主人公都是同一个人。


我看着,整张脸到脖子都红透了。


''死鱼眼玩挺花,是吧~''林晴安凑到我耳边呼气。


''嗯~''我一下没反应过来。


反应过来后就伸出了束缚之手。


''真可爱。''林晴安抓着我的手腕。


''要不在死鱼眼16岁周岁生日宴上放吧,反正也不差这一点时间。''林晴按想到了一个好主意。


''你还挺会的嘛。''我意味深长的看着林晴安。


深藏不露啊林晴安。


''都是为了你不是吗。''林晴安试图甩锅。


''呵呵。''我一脸''不信''。


''到了那天视频可能会更多哦,我再剪辑一下~哈↗哈↗哈↘哈。''林晴安咧嘴大笑。


''你还会剪辑啊...''我用看zz的眼神看着林晴安,笑得也太夸张了吧,''经过这几天跟你的相处,我发现你也没有那么讨厌,那我就勉强和你做朋友吧。''


女朋友什么的还是要考虑一下的...


''那可真是谢谢宁了呢,之溪宝贝。''林晴安嘟着嘴向我的脸进发。


我一把揪住了林晴安的嘴,阻止它继续向前。


——


司于言生日宴。


基本上附近有名的豪门基本上附近有名的豪门家族都来了。


''什么时候放呢。''林晴安穿着一袭黑色长裙,打扮的很是精致。


''在死鱼眼吹蜡烛的时候吧,灯暗下去的时候播放视频,大家看的会更清晰。''我看着台上的司于言,眼里满是嫌恶。


你有什么资格能站在这里啊死鱼眼。


...


''有请我们今天的主人公,司于言少爷吹蜡烛许愿。''一个主持人打扮的男人缓缓推出一个豪华大蛋糕。


灯灭了,林晴安掏出手机不知道给谁发了个信息,拉着我的手走到角落。


''这,这是什么!''


''玩的这么花吗。''


''没想到啊~'''


底下的人都开始躁动,一些贵族千金更是捂着眼睛尖叫,整个宴会乱作一团。


司于言不解地转头,然后就看到了他在做''口算题''和''填空题''的画面。


整个画面那是一个汁水迸溅啊...


''谁放的!快关了!关了!''司于言大声吼叫。


同时灯也亮了起来。


林晴安和我早早就离开了现场。


——


第二天,头条新闻满天飞,压都压不住,我也顺利的解除了婚约。


另外死鱼眼还被林晴安送了一副银手镯,有了银手镯,以后就算出来了,也没什么好日子过,况且死鱼眼家里还有好几个兄弟。


''怎么样,解气吗。''林晴安给我看热搜榜上的几个头条。


''就那样吧。''我梳着头发。


——


时间过的飞快,转眼就来到了高一。


司于言还在踩缝纫机中...


''喂,林晴安,教我这个。''我把一张卷子放到林晴安桌上。


''好好,这个吗,首先...''林晴安耐心的给我解答。


我看着她白皙的手和精致的侧脸,不禁有些失神,想亲一口她的脸。


哗啦哗啦,几封信从林晴安课桌抽屉掉出。


''很受欢迎啊你,这么多情书。''我看着林晴安抽屉里溢出的情书。


有点压迫感,这么多竞争对手吗?


''怎么,吃醋了?放心吧,我只喜欢你,啾啾。''说着林晴安就嘟起了嘴。


有点想就这么迎上去,但刚才的那一下情书掉落的声音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目光,可恶,能不能不要这么爱凑热闹啊,坏我好事。


现在还不是时候,再等等。


——


班上突然转来了一个土妹子 


''你在看什么呢。''我走到林晴安面前。


林晴安盯着土妹子的那直勾勾的眼神,实在是有点让人心烦。


''看那个新来的转校生啊。''林晴安云淡风轻的说。


''这有什么好看的,我认识她,她家是拆迁户来着。''切,有我好看吗,你怎么不看我。

——

彩蛋有后续视角~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另一视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1)

热度(25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